Hello-Cocoa-HK_4

「平凡而美麗,殘障仍精彩」照片半月展

12 16開幕邀請海報a5 2
為慶祝2022年國際復康日國際殘障人日(香港稱:國際復康日)

社會企業(社企)「可可阿樂」(Hello Cocoa)在香港舉辦「平凡而美麗,殘障仍精彩」主題攝影展,呈現那些殘障人與所有其他人一樣平凡美麗,而非標榜或憐憫對象的殘障人的真實生活,突出他們人生百態中的「別樣」標籤,全面展示其在各行各業中的多樣性。    

全球人口已經突破80億,當中殘障人的人數超過10億,約七個人之中有一人是屬於不同類別的殘障人,例如:身心障礙者、特殊學習障礙者(Special Education Needs,SEN),及肢體傷殘人士等等,儘管在兩岸三地的「殘障」名稱各有不同,卻都是社會中最被邊緣化的群體之一。  

為推廣殘障人的權利和價值

由於社會對殘障人普遍存在誤解,導致殘障人無法平等參與社會和經濟生活,在公共領域仍是某種程度上不可見的群體,令不少公眾人士忽視殘障人的權利和價值,進而持續助長了對其陳規定型觀念和社會污名等態度障礙。

因此,為了協助一群被社會忽視的殘障人,S.E.N.(在香港是以指在學階段的特殊教育需要)家長盧禮宇(Louie)於2019年創立Hello Cocoa,是一間致力在華人社區中與殘障者、S.E.N.人士及其照顧者同行的手工朱古力社會企業。我們期望將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中,促進對殘障人權利和尊重的理念推廣入社區,今年我們更成功爭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及聯合國人口基金駐華代表處將上述的照片展覽於「SEN 可可園」展出,以展示殘障女性與男性平凡美麗生活的不同方面、促進公眾對殘障人能力和貢獻的了解,進而重塑殘障人在公眾敘事中的形象。

現誠邀各特殊需要(Special Needs,S.N.)人士、持份者及有心人士蒞臨指導參觀,將關注、關懷、推動殘障人權利、支持多元人才的理念付諸行動 ! 

同場展出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主辦以「我想……」為題,展出8位特殊需要人士的相片,及讓公眾人士以虛擬實境(VR)體驗自閉症人士生活。

 

 

「平凡而美麗,殘障仍精彩」

主題照片展覽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至 2022年12月31 日(星期六)

12:00noon – 19:00pm

展出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聯合國人口基金提供的32幅+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HKU 8幅

「平凡而美麗, 殘障仍精彩」為題的相片

展覽地點

hellococoa shop 3 1

香港 Hello Cocoa – SEN 可可園

(沙田下禾輋村22號龍華酒店園區)   

hello cocoa hk Tsuen Wan

荃灣西地鐵站A出口17號鋪

(亦同步照片展出閘口外右側)

以下是一些特選照片:

照片展板 李娜

“兒子還小,現在對於我看不到這件事還沒有意識。等他長大以後,我會很坦然地和他說這件事。就像有的媽媽有這樣的特點,有的媽媽有那樣的特點一樣,看不到只是我的一特點而已。”

-李娜

李娜是一位優秀的視障人群新職業研發師,有了兒子以後,李娜覺得人生多了更多的可能性。照片中李娜的兒子剛睡醒,李娜抱著孩子哄著他。

攝影:蔡聰

照片來源:蔡聰

“雖然我很容易骨折,可一點也不妨礙我對各程新鮮事物的探索。”

-王夢醒


王夢醒是個90後,也是個自由平面設計師、插畫師。曾經是個南漂,後來定居北方。 20年開始做自由職業。照片右側的三幅圖片就是夢醒創作的有關殘障女孩的作品。

照片及圖片來源:樂益融(原北京殘障姐妹)

照片展板 王梦醒
hello cocoa hk 12

可可阿樂(Hello Cocoa)簡介

Hello Cocoa 獲頒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的「社企認證」標誌,以精品手工朱古力產銷一體化,培養S.E.N.青年成為朱古力師,透過在職培訓晉升階梯,多元化工作收入,與同行者團隊共同成長,達到自僱自立的生涯目標。

查詢:

可可阿樂(Hello Cocoa)創辦人 盧禮宇Louie Lo

電話:9313 9317 / 3157 9058

電郵:hellococoahk@gmail.com

可可阿樂(Hello Cocoa)Iris

電話:6088 0858


Share the Post:

其他活動

FIA 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中國香港站-年終賽 2023暨中大華SEN(身心障礙)嘉年華

親子彩繪賽車體驗活動

其他故事